世子爷的农家小福妻

第105章 红糖浆

加入书签 推荐本书

第105章 红糖浆(第1/2页)

瞧着阿娇的眼睛都眯了起来,沈母好笑的问道:“咋的了这是?这么好吃啊?”

“唔唔!真的好吃!”阿娇给沈母盛了一碗,说:“婶子你尝尝!味道可好了!”

冰冰凉凉的,在夏天吃简直不要太爽!

沈母见她这样也有了几分好奇,便尝了一口,倒是算不上多好吃,因为没什么味道,但冰凉冰凉的,这大热天的确很舒服。

“哎阿娇,你是不是往里放了啥冰块?咋吃起来这么冰呢?”

阿娇笑嘻嘻的说:“没有!只是这个就叫冰粉!婶子你觉得怎么样?味道是不是很好!”

“吃起来的确是冰冰凉凉的,不过,这没什么味道啊!”沈母倒不怕阿娇灰心,只是说:“你看要不要加点什么东西?”

“对,您不说我差点忘了了,冰粉不是单吃的!还要放糖的呢!”

“放糖?那家里有啊!”

说着她就要进屋去拿糖,阿娇连忙说:“不是的,要的是红糖浆,只是单纯的红糖都不行。”

沈母闻言笑了,“红糖浆我会弄,阿娇你等等啊,我来给你弄!”

阿娇倒是不怎么会弄这个,以前在家的时候她并不能碰那些贵的东西。

什么糖啊,肉啊,都是她娘分好了她才能用,要是她娘没给她就一点都不能碰,碰了就会挨骂挨打。所以她还真的不会熬糖浆。

“过来阿娇,我教你!”

沈母把阿娇叫进了厨房,开始一点点的教她怎么做红糖浆。

“其实啊,这个红糖浆简单的很,先把红糖切碎一点,这样带会儿也好熬。”

红糖买回来的时候都是那种大块大块的,小的都是搬运过程中碎的,大家都不怎么喜欢碎的总觉得碎的红糖不好。

阿娇点头,“我晓得了,红糖我来切吧。”

“行。”

沈母也没跟她抢,看着阿娇把红糖给切好了,才说:“这样就好了,接下来加点水,一碗红糖两碗水,记得要一直用勺子搅拌一直到红糖完全化了才行。”

阿娇点头,跟着沈母的步骤一点点的做。

很快,沈母又说:“现在火小一点,继续搅拌,等到用勺子把糖浆舀起来不会滴下去后,就好了!”

“好,我看着就好!”

沈母又嘱咐了两句,让她别把糖浆熬糊了,而后又问她还需要准备点什么。

“先弄点芝麻和花生碎就好了,其他的暂时不用。”

那个虾米她还要自己琢磨琢磨,今天能把冰粉做出来就是最大的收获了!人也不能太着急不是?

一边熬糖浆,阿娇一边想着下午的时候要做什么,忽而她眼睛一亮,道:“婶子啊,下午你跟叔可是要去地里?”

沈母点头,“要去的,咋了?你有事?”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章节目录 下一页

小说推荐:成精后我在豪门当祖宗将军,夫人喊你种田了陆总的氪金小甜妻富贵妾退婚后我成了六宫之主拯救六界从谈恋爱开始宠婚入骨穿书后,我被迫成了假系统穿成修仙文炮灰女配后农门空间:我娇养了首辅大反派席爷每天都想官宣为什么它永无止境珠柔我靠搓丸子成为星际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