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二八章 既满足,又不忿!(第6/7页)
打你个大西瓜啊!
把东商打烂了,我们怎么赚钱?
于是,姜子牙首先站了出来,咳嗽了一声,说道:“如今上苍已经签订了协议,罢手言和。我们若撕毁盟约,就是对天不敬。我大周君王乃是天子。诸位,要敬天啊!”
召公奭也站出来道:“齐侯说得有道理啊。箕子大家都是知道的,华夏之圣人也。商纣残暴不仁,我们才吊民伐罪。可是箕子有什么错呢?况且他们现在已经退出了九州之地,双方和平友好,才是天下之幸啊!”
众人一听,得。当初要打,就属你们两个喊得最凶。现在要和,还是你们喊得最大声。
合着五年来空耗钱粮,损失了数万大军,全都白打了。
周公旦站出来说道:“燕公和齐侯的话,都言之有理。陛下以为如何呢?”
“洞庭之盟,是寡人为了天下百姓,亲笔签下,既然如此,岂可撕毁?”
群臣齐声道:“天子圣明!”
……
退了朝,周成王姬诵回到了自己的寝宫。
寺人(太监)过来禀告道:“启禀陛下,东商进贡的洗漱间,已经装配完毕了。”
姬诵懒洋洋地道:“嗯,知道了。”
他躺在榻上看了一会书,心里满是不忿。
我才是天下之主,可是现在呢?朝政却被外公和两位叔父把持。
什么都是他们说了算,还口口声声是为了我好。
可是,若不是他们自作主张,我怎么会被奄人擒获。
我是天子,是富有四海的君主,可是我却做了阶下囚。
这是什么?耻辱啊!
他们却丝毫不把我的这份屈辱放在心上,为了东商那点小利,又口口声声叫嚷着要和平?
和平?你们早干什么去了?
看来,这些人都是指望不上了的。
耻辱,只能用血才能够洗刷。
我要忍,忍到成年那一天,忍到上苍赐予我力量!
到时候,哼,东商!哼,箕子……
姬诵咬牙切齿地想着心事,忽然感觉有点内急。
他便站起来去如厕。
忽然想到好像东商进贡了一个什么洗漱间,就有拉屎的功能。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