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白雪(三)(第2/6页)
哎红得好像,
红得好像燃烧的火……”
乖乖的守着她。
声音一出就把蹲在厕所的外婆逗洛洛笑了,外婆出来之后拉着外公的手。
“唱歌又好听,有在这儿陪着我。”说他唱的真好听。
外婆本来是想多呆厕所一会,舍不得打断这美妙的歌声,可想到这是十二月的天,又匆匆忙忙跑出去。
没想到外公先问着:“不冷吗?”
外婆摇摇头,反问着:“你不冷吗?”
外公拍着胸脯,笑嘻嘻的说着:“哎呦,,在这陪外婆有什么冷的。”
两人搀扶站在夜里,似乎有讲不完的话。
秋风萧瑟,天朗晴晴,两位老人搀扶着爬上对面的上岗,想着上山砍柴准备过冬,一路走来,坟墓叠堆,有名的也有,无名的又有,山岗中央不见天日,背后一阵阵寒凉刺骨,外公紧紧的搀扶着外婆,而外婆半步不离外公。
“不怕的,不怕的。”
外公年纪大了,再加上有肺炎,砍了一会就咳嗽不停,嘴里还说着真累啊。外婆就陪他休息一会儿,说起以前年轻的事,歇了好一会,外公就吃力背起那捆柴,而外婆托着干枯的树枝,在后面紧跟。
还没走几步,外公又累的不行,扎在一旁大树下休息,他和外婆谈着未来的事,这也是第一次两人谈着未来的事,老人老到了一定年纪,其实谁都不愿提起或者想起。
外公这次也没有避讳,开着玩笑说,自己啊,要是不行了,你就把我埋在这上岗上,这里啊,离家近,不容易迷路,想你的话,我就可以常回家看看。
外婆“呸呸呸”的几句,躲在一旁没有理他。
外公发现外婆生闷气,笑开了怀,拉着外婆的手说,开玩笑的,说自己要活到一百岁,到时候还要你给我煮阳春面,我们还在一起。
外婆不生气了,但也没笑,说想得美,到时候我可没力气伺候你。
秋去冬来,山间下了好几天的大雪,小溪,山林,庭院,就像梦境中一样唯美的素描画。
两位老人开心的拿着扫把,穿着外婆针织好的“情侣装”,一起在庭院扫雪,听老一辈人说吃冬天里的第一口雪,能盼个好兆头,两人相互喂着吃,都希望彼此能够健健康康的,这样他们在一起的日子也能更久一点,然后他们又开始打雪仗。
“哎”外公攒起一团雪,就是往外婆身上扔,外婆的手小,抓起一丁点雪反击,没等落在外公身上就散开来。
一会儿,外婆就落了下风,坐在一旁不高兴了,外公见状,又笑嘻嘻跑到外婆跟前,抱起一大推雪往自己身上砸,假装痛的嗷嗷叫。
没想到,外婆心疼极了,哭的更厉害了。
“哈哈…”外公嘴角上扬,“骗你的!”
外婆又不高兴了,严厉批评着外公,说以后不能再这样了。
打完雪仗还要堆雪人,把雪人堆成对面的模样,每天过得像新婚的小夫妻
雪人堆建大功告成后,两人就在火炉旁烤火,外婆还贴心的把烤暖和的手放在经常偏头痛的外公。
外婆看着闪闪的火苗,喃喃的自语:“我们相遇时,我14岁,你19岁,什么都不懂的年纪,因为你是个小伙子,我很害羞总是扭扭捏捏躲躲藏藏”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